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POI - 非日常的日常(?)之一

標題︰非日常的日常(?)之一
配對︰POI-Reese/Finch
分級︰普遍級
聲明︰Reese&Finch不屬於我,他們屬於彼此CBS









        FinchPOI一起被綁到了一間舊倉庫裡。


這次的POIDaisy,老公Kyle因為有了外遇所以打算買兇殺她,本來應該由Finch護送Daisy到安全屋而Reese就去打消Kyle請的殺手的念頭卻因為Kyle的突然出現讓一切計畫生變,Finch不是沒有抵抗,他用的還是Reese教他的用大拇指擠進人眼窩那一招,可惜的是大概是不夠用力Kyle很快的就恢復過來還給了Finch一拳,Finch當下只覺得頭昏腦脹,連Reese的聲音都漸漸的聽不見,等到他醒來後,他們已經身在一間舊倉庫。


Finch該慶賀的是Kyle並沒有徹底搜身,他的耳機和電話依舊在,當然電話那一頭焦急喊著Harold的聲音也紮實的傳進了他的耳中。


「我沒事,Mr. Reese。」看準了Kyle在打電話跟殺手討論的時候(說是討論不如說是吵架,其中Finch一直聽見Kyle說著你收了我的錢就得幫我把事情辦妥之類的話。)Finch回答著Reese


「聽著,我會進去救你,現在我要你仔細聽著,等一下聽到我的訊號就閉上眼睛摒住呼吸,記得也告訴Daisy,不然等一下會很難過的。」


Finch不明所以,還是照著Reese的話做了,當他在耳機中聽到一聲Now後,他在眼睛閉上前看見了一顆類似手榴彈的東西被丟進了倉庫。


雖然Finch後來知道了那不是手榴彈而是催淚彈但他還是嚇得心臟漏跳了一拍,在一陣槍響過後是一片寂靜,然後Finch感覺有人拉著他跟Daisy一起走出了倉庫。


Finch,你可以張開眼睛了。」Reese有些好笑的看著緊閉著眼睛的Finch,正想伸手去撫摸Finch時卻被他的眼神給定住。


看來Finch還是不可避免的吸入了一點催淚瓦斯,因為現在的Finch眼中蓄滿了淚水,想開口說話也只能發出幾聲咳嗽,Reese懊惱著自己的動作為什麼不能再快一點。


ReeseFinchDaisy送上車後,他又下車不知道從哪裡找了兩條沾水的毛巾給倆人,意外的是Daisy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,從照後鏡看見Daisy照顧著被嗆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Finch時,Reese開車的動作不但魯莽了起來還加快了許多。


Daisy回家後,Reese沒有將Finch載回圖書館,反而載到了他的公寓,當Finch意識到自己正躺在Reese的床上時,他立刻起身要離開。


坐在床沿的Reese壓下Finch的身體,用濕毛巾擦著Finch還泛著水氣的眼睛,「Mr. Reese…」


Reese打斷Finch的話並遞給他一杯水,「喝點水會好很多。」


Finch在一片模糊中接下Reese手中的水杯,緩慢的喝了一小口後再度開口「Mr. Reese,我覺得好很多了,現在麻煩你將眼鏡還給我,我要回圖書館了。」Finch必須開口向Reese要他的眼鏡是因為他剛才用喝水的時間環顧過了他的四週,而他沒有看到任何一件像他眼鏡的物品。


「你可以在這邊過夜,如果你要工作,我有筆記型電腦可以借你。」Reese指指自己的書桌,他是沒有Finch懂電腦,但他還是有需要用到電腦的時候。


「我不…」Finch張口欲言,卻沒想到該怎麼拒絕Reese的提議,他左顧右盼著,然後眼神瞄到了他曾經不小心誤闖的置物()櫃。


「你知道我對武器的想法,Mr. Reese,我在這邊沒辦法安心…」未說完的謊言在Reese將眼鏡拿給Finch並走過去打開櫃子後消失在Finch的唇邊,那櫃子裡除了一些零星的衣服外一把槍都看不見。


「這樣可以安心了嗎? Reese的笑容在Finch眼裡顯得有些刺眼,Finch有些賭氣的瞪了Reese一眼,然後倒頭拉上了一直都屬於Reese的被子蓋上頭,那淡淡的帶著柔軟精香氣的被子讓Finch的腦中自動回想起Reese靠近他時所散發出的香味,Finch有些腦怒的拉下被子,結果被Reese的臉給嚇了一跳。


「別盯著我看。Mr. Reese。」別過頭去,Finch盡量讓自己的臉看起來不會這麼紅。


「幸好那個Kyle沒有將你的電話拿走,否則我沒辦法這麼快就找到你。」Finch的迴避讓Reese像在自言自語,但Reese顯然不在意這一點。


「是啊,不過我不知道只是對付一個人你竟然要使用到催淚彈。」Finch的尖銳語氣徹底逗笑了Reese,「如果只有Kyle那個笨蛋我會請CarterFusco來處理,但我在跟殺手交手後他告訴我他的搭擋跟著Kyle一起去拿錢了,而就我所知,那個殺手的搭擋並不好對付。」


Reese發誓當他說完話就看見Finch的臉紅了,但他很識相的當沒看見,正想離開床沿,Finch叫住了他。


Thank you , John.


Reese回頭給了Finch一個微笑才離開床沿。

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