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日常之一

標題︰日常之一
配對︰POI-Reese/Finch
分級︰普遍級
內容︰就普通的生活日常,他們的生活也不太可能普通就是了(笑)
聲明︰Reese&Finch不屬於我,他們屬於彼此CBS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「Finch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輕一點嗎?」Reese看著默默幫自己處理傷口的Finch,本來在外面保護POI受傷是很平常的事,平時Finch在幫忙包紮時都不會多說什麼,真要說的話Finch今天也沒有說話,只是表現出了很明顯的怒意。


        「……。」雖然沒有回答,但Reese可以感受到Finch放輕了手上的動作,結束最後一個步驟後,Finch一言不發的坐回了電腦前。


        「Finch。」Resse只是喊,似乎沒有想要得到回答的意思。


        理所當然的,Reese沒有得到Finch的任何回應。


        「Finch,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我要回公寓了。」


        先回答他的是鍵盤聲的停頓,然後是Finch的眼神,天知道Reese是怎麼忍住不讓自己走近Finch一步的,不,Reese沒有忍住,他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走向Finch,低下頭給了Finch一個吻,不過要吻上的那一刻卻被Finch閃開。


        「對不起。」


        「為了什麼?」


        「為了這個。」Reese沒有給Finch閃開的時間,手架在Finch的電腦椅扶手上,用最快的速度吻了Finch一下。


        「這不算是道歉,Mr.Reese。」Finch指的道歉是在執行任務時Reese不肯聽他的勸告才受傷的事。


        「我知道。」丟給Finch一個笑容,Resse放開了他的電腦椅扶手。


        Reese沒有移動身體,站在Finch面前用居高臨下的方式看著他,或許是想得到老闆的一點回應,但Finch只是看著Reese,沒有趕他離開他的電腦前,也沒有說任何話,像是在比賽沉默。


        最後是Finch放棄的轉頭,假裝收拾著他剛才就已經收拾好的醫藥箱,起身離開了電腦桌前將醫藥箱歸位,再度回到他們所謂的辦公室後,Reese已經不在那裡。


        桌上留了張紙條,上面只寫了『Good Night , Harold 』


        看著那張紙條,Finch將它夾進了最近常看的那本書中後也離開了圖書館。


***


        「早安,Mr.Reese。」電話中Finch的聲音依舊如常,Reese簡單的道了聲早安後走進了圖書館。


        Reese手上依舊是一杯煎綠茶和咖啡,看著Finch伸手拿綠茶的動作自然無比,Reese笑了出來。


        Finch對Reese的笑聲沒有任何反應,只是逕自將印出來的POI照片貼上了壓克力牆板上。


        Reese除了專注聽著Finch分析這次POI的情況外,當Reese的眼神飄到了Finch的背脊時,Reese承認他失神了一會兒。


        「Finch。」


        「什麼事,Mr.Reese?」說明差不多結束的Finch轉過身看著Reese,卻沒有從他口中得到任何詞語「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,我想你應該去跟監了,Mr.Reese。」


        「沒問題,Harold。」Resse給了Finch一個微笑,離開了圖書館。


---


        「Mr.Reese,你今天可以直接回家不用過來了。」


        「如果我問為什麼算是侵犯你的隱私嗎?」Reese正走在回圖書館的路上,就算Finch不在那邊也沒關係,Reese已經養成了每天早晚都往圖書館跑一趟的習慣了。


        「我要去醫院一趟。」言下之意是問了不算侵犯隱私。


        「我可以陪你去。」


        「這樣就算侵犯我的隱私了,Mr.Reese。」


        「Finch,你現在有請私人保鑣嗎?」Reese突然轉了個話題。


        「...有。」雖然不知道Reese為什麼會問,但Finch想了一下還是選擇回答。


        得到答案的Reese笑了笑「既然有請,那就讓他們多少作一點事情,你知道我不夠完美,當我在進行其他事情時就顧不到你。」Reese是認真的,有好幾次Finch在護送POI的情況下被威脅,Resse在那時候都會憤恨的想著到底Finch那些天殺的保鑣都去了哪裡。


        「...他們是時段性的。」本來是全天候,但Finch在與Reese合作後已經不太需要自己去跟POI們交涉所以將保鑣們改成了時段性。


        「那現在呢?」Reese問了重點。


        「沒有,但我不需要...」Finch正想說他現在不需要保鑣陪同時就被Reese給打斷「那我陪你去。」


        「我說過這算是侵犯我的隱私了。」Finch還是拿這招來擋。


        「我可以假裝成你的保鑣。」


        「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?」


        「沒有,你可以下樓了,我在外面。」Reese笑著掛了電話,然後在五分鐘後看見了Finch心不甘情不願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

        雖然Reese已經幫Finch開了車門但他只是站著沒有上車的打算,這種對峙般的持久戰永遠都不會是Finch獲勝,最後Finch坐進了後座,刻意的遠離也坐在後座的Reese當做抗議。


        「如果你真的這麼介意,下一個路口我就下車。」Reese望向兩人間的坐位距離,他覺得中間就算再坐一個Lioenl都綽綽有餘。


        沒有聽見Finch叫司機在下一個路口停車,Reese明白Finch也不是真的這麼排斥他介入他的生活,而Reese又想到當他吻上Finch的唇而Finch沒有逃開那時他或許已經不是那麼介意了。


        「Thanks,Harold。」Reese帶著笑的聲音傳入Finch的耳朵,而一直側頭看窗外的Finch則是微微的牽動嘴角笑了一下。







       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